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十八力】义乌暖心民警护送三位走失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 2020-07-15 10:25: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通讯员 陈振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通讯员 陈振龙 编辑 童晓)7月13日上午,义乌上溪交警中队民警何志江与辅警楼鹏飞在235国道执勤时,突然发现有两位老人在道路中间行走。

  两人马上走到老人身边,楼鹏飞指挥过往车辆礼让老人,何志江上前对老人进行询问。“我问她要去什么地方,她说她听不见。”发现老人听力不太好后,何志江耐心地边说边比划着询问老人。

  最终,经过近10分钟的交流后得知,两位老人是夫妻,今年已经有90多岁了,当天一大早从家里出来到上溪镇赶集,准备回家时走错方向迷路了。当得知老人的一些基本情况后,两人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马不停蹄地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无独有偶,当日19时30分左右,上溪中队民警何志江、辅警龚俊洪正在夜间巡逻。当车辆行驶到雪峰西路与圣寿路时,看到有一位老人独自在马路中间行走。

  “太危险了!路上车辆的车速比较快。”何志江说。他们立即下车走到老人身边询问,“老人说回家找不到路了。我问他是哪里人?亲人电话是多少?可是他都答不上来。”

  “我当时就感觉他的口音像东河人,就问他是不是东河那边的?”龚俊洪回忆。当老人听到民警提到了东河的时候,一下子激动起来,他想起来自己居住在五一村。

  两人立即带着老人来到了五一村,通过挨家挨户地的打听,最终找到了老人的家人。

  老人姓何,今年86岁。老人的儿子发现老人走失后,也非常着急,正在四处寻找,准备去打印张贴寻人启事。当看到民警送回老人时,何某紧紧握住两人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随着气温升高,老年人应尽量减少外出,如需要外出最好有家人陪同,并在老年人身边留有联系方式,发现家中有老年人走失,一定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