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网友热议义乌北下朱村车辆进村收费 七成以上认为不该收

发布时间: 2020-07-15 19:1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7月14日,中国义乌网官方微信头条发布了《每天车流2~3万辆,义乌一村要收“进村费”!官方回应来了》一文,聚焦义乌“网红直播第一村”计划收取车辆年费,但因一张手写“通告”引群众热议之事。

  据统计,推文发布至今,阅读量超5万,留言超300条,其中文末的投票吸引了近6000名网友参与,4100多人认为不该收取这笔费用,约占到了参与投票总人数的72%,另有1000多人认为该收,约占18%,其余网友认为不好一概而论。

  记者注意到,不支持收费的网友主要认为北下朱村道路拥堵不在于是否收费,而在于如何在村内开展精细化管理,并且还与村内的电动三轮车、流动商贩占用公共道路有关。同时,收取“进村费”后,还可能导致一定程度的客商流失。另外,有网友指出,北下朱开始收取“进村费”,可能会引起其他村子的效仿,引发更多“人车矛盾”。

  网友“Ye”:村里5000多辆电动三轮车管理一下吧?都一边玩手机一边驾驶三轮车还把车开得飞快,不用了随随便便路上一停,停车空间和车辆行驶秩序怎么能解决?

  网友“猫咪没有了鱼”:按这样下去,买车的人,到哪儿都得交停车费,去亲戚家、朋友家,整个义乌都会跟起来。

  网友“清”:收费不能解决问题,只能提高自身服务,多点包容跟理解,打好北下朱这块招牌,幸福指数才会增强。

  网友“凉凉”:可以让村干部组织人员值班,每天轮流管理车辆停放,工资由村里出,停车费1.5小时5块钱贵了不说,而且不是市政工程收费不合理。本身村民的收入就已经不少了,没必要为了这点利益把客商都逼跑了。

  另一方面,也有不少网友支持北下朱收取车辆年费,认为这将有利于村内交通秩序改善。

  网友“地球”:文明停车就得有人管理,合理的收费是应该的!

  网友“呢”:合理收费后再投资,用于基础设施的进一步提升,才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网友“贤明”:车子太多了,容易堵路,特别是那些僵尸车,停在那里几个月都不动,收费会解决一些问题。

  当然,还有部分网友对是否收费保留了意见,但对于北下朱道路拥堵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围绕如何缓解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网友“星”:建议收费与市政交通ETC联网。

  网友“熊二”:北下朱堵车,不是说控制车子就可以,控制车子就是控制北下朱生意。现在义乌每个小区都设岗亭,进出不方便,要符合义乌是市场,人口多、流动大的情况。不要以为收费了就好了,这也是增加生活成本,让义乌居住生活更不容易。

  网友“闲云cium”:应安装监控对每个车位的使用情况、对长期占用车位的或超过12小时的车辆收费,对从业人员应安排免费,每天上班下班,就那点工资,还要停车费,谁还来那从业上班呢。人都赶跑了还能这样繁荣吗?错开停车时间,错开上班时间,或网上办公。

  值得一提的是,网友除了对收费合理性进行探讨的同时,还对收费的合法性,以及收费方式、制度的规范性打上了问号。同时,除了车辆收费之外,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可以破题北下朱的停车难?

  关于这些问题,中国义乌网还将继续关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