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抗洪抢险分队跨区域帮扶重建家园 江西群众送上锦旗

发布时间: 2020-07-17 10:40: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刘汉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刘汉文 编辑 童晓)“抗洪救灾不畏艰险,青春本色奋勇争先”。7月15日至16日,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义乌、温州支队抗洪抢险分队在江西博阳河景区连续“作战”,帮扶开展清淤、道路清理、整理等灾后重建系列工作,帮助企业尽早恢复正常,投入复工复产。7月16日,看到焕然一新的景区,工作人员满怀感激,为满身淤泥的消防指战员送上锦旗。

  7月15日下午1时30分,根据前方指挥部的指令,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分队和温州支队指战员一同前往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的聂桥镇。下午‪3时,分队到达聂桥镇。当地天气晴好,洪水已退去。聂桥镇由于受到洪水的侵袭,满是淤泥,道路两旁堆满了被风吹断的树枝,现场一片狼藉。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第一时间开展清淤、道路清理、整理等灾后重建系列工作。

  “把这个挪过去。”7月16日上午7时,在博阳河景区,灾后重建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消防指战员把抗洪期间用来堵漏的沙袋扛到附近的农田、花园等处,小心翼翼地拆开来,填埋好。“1袋,2袋,3袋……”‪8时,堵漏用的‬100余袋沙袋都已重归田园。随后,消防指战员联合当地群众、民兵队等各方力量把抗洪期间搜救使用的50余艘皮划艇等抗洪设施器材抬出来,用清水冲洗上面的淤泥,并整整齐齐地叠放好。在景区的另一处仓库内,消防员把房间内留下的污水铲出,并把房间冲洗干净。

  期间,由于沙袋中夹杂着蜈蚣、蚊子、蜘蛛等蚊虫,消防员用肩膀扛沙袋的时候,脖子被咬出大包。“没事,涂点药就好了!早点帮群众重建好家园,早点恢复正常生活,我们也安心。”消防员李仁平说完继续投入战斗。直到任务完成,没有一名指战员表现出畏难和退缩。

  “群众的锦旗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再苦再累都值得。”接过锦旗,义乌市抗洪抢险分队负责人徐健飞说。

  目前,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增援江西的抗洪抢险分队仍在抗洪一线坚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