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我水性好,让我去吧……”义乌90后江西籍消防员毅然返乡抗洪

发布时间: 2020-07-15 16:46: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晓)“作为一名江西人,更是一名新义乌人,这一次代表义乌消防支援家乡抗洪,我们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鄱阳湖流域正面临199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洪形势,在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增援江西的抗洪队伍中,甘嘉诚和叶梨平是土生土长的江西人,得知自己要增援家乡,他们的心情既激动又紧张。

  爸妈让我别担心他们

  要好好保护家乡老百姓

  “最近和父母通电话的次数多一点,嘱咐他们汛情期间要待在家里,不要去低洼地带走动。”甘嘉诚是江西上饶人,上一次回家探亲还是在4个月前。

  1998年,江西发生特大洪水险情。甘嘉诚只是从父辈的嘴里,听闻那年的洪水导致城市内涝严重,许多房屋都被摧毁。后来,他成为义乌的一名消防指战员并加入抗洪抢险的队伍。“在水域领域出警次数多了后,越发能体会到雨水的无情。”甘嘉诚说。

  这次来江西增援,第一站南昌理工学院集结点离甘嘉诚家仅有六七十公里。他说,上饶的防汛形势很严峻,他以为父母会想让他回家看看,但父母却只是叮嘱他注意安全。“爸妈让我别担心他们,要好好保护家乡老百姓。”甘嘉诚说,“所以我到了集结地点后,望向家的方向时,里面掺杂的感情不是思念而是一种鼓舞,父母给了我很多理解和支持,我也会竭尽全力保护群众,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主动请战

  他却不敢告诉父母

  “指导员,我水性好,让我去吧!”叶梨平也是江西人,家乡的汛情揪紧了这位在外游子的心。他主动请战,自愿赶赴抗洪一线。

  叶梨平是今年新招录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别看他是义乌消防的“新人”,却有着丰富的救援经验,曾在温州滨海从了5年消防工作,后来和妻子来到义乌,经过层层筛选、考核、集训,以优异的成绩分配到了北苑特勤站。

  “出发前,我打电话告诉妻子,特别叮嘱她别告诉江西老家的爸妈。”叶梨平说,父母亲年纪大了,还帮忙带着孩子,不想让他们担心。得知父母和孩子所在区域相对安全,这也让赶赴前线抗洪抢险的叶梨平多了一份安心。“等平安归队了再说!”他笑着说道。

  从7月13日出征以来至7月15日上午,甘嘉诚、叶梨平和同行的队员们还处于集结备战状态,不知道具体的增援地点,但他们不敢有一丝懈怠,强化车辆器材和水域救援装备维护保养,时刻准备投入到防汛抗洪救灾战斗中去。“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全力确保乡亲们安然无恙。”他们坚定地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