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稻农雨后收割忙 义乌3.52万亩早稻丰收中

发布时间: 2020-07-21 20:5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何冬圆)每年七月,稻田里稻谷飘香。这时,也是农民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趁着晴好天气,义乌各地的农户抓准时机,开始收割。受今年超长梅雨的影响,今年早稻收割较往年有所推迟。

  今天(7月21日)下午,记者在义乌义亭镇上宅村看到,4台收割机在地里忙碌着,种粮大户楼国三种植的4600亩早稻正紧张地抢收中。不久后,收割机便停靠在田头,把脱粒的稻谷“哗啦啦”地倒进停在路边等候的货车斗里,一片丰收的景象。

  “今年梅雨期比较长,对稻谷的产量有一定影响,但是今年谷粒饱满,产量保持稳定,价钱也应该会比去年有所上浮。”楼国三说,从7月18日开始,田地里每天12台收割机器轮番作业,他种植的早稻预计到7月28日左右可以全部完成收割。楼国三指挥着工人一边忙着收割,一边把收割完的稻田及时翻耕。“早稻收割完成后,双季稻也要排上日程,准备插秧。”

  据义乌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义乌早稻种植面积3.52万亩,同比增长5.4%,目前早稻收割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于7月底完成收割。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