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保安队长监守自盗 工地上2000余斤钢材不翼而飞

发布时间: 2020-07-23 15:56: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人心不足蛇吞象,义乌某工地保安队长因利益驱使,甘愿做工地“硕鼠”,勾结外人疯狂盗窃保存在工地内的方钢数千斤。

  7月12日,在义乌承包屋顶工程的陈先生来到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报案,称其放在荷叶塘某工地的一批镀锌钢铁材料被人偷了。

  “我因承包多个工地屋顶工程,期间就到其他工地干活了。7月12日,想着马上要用到这批材料就回荷叶塘工地取,没想到这批材料全都不见了……”

  接警后,办案民警当即组织警力赶赴工地进行现场勘察及走访调查,“初步估计,被偷的方钢材料足足几百斤。工地内有门卫看守,想要悄无声息拿走这么一批材料显然是不可能的。”办案民警立即对工地内部监控展开倒查,着重对货车等运输工具开展调查。

  经过倒查,民警发现7月3日23时06分许,一名身穿黑色T恤男子从一辆货车上下来,只见该男子将摆放在墙边的方钢全部整理到货车上后便扬长而去。民警基本锁定此人便是盗窃钢铁材料的始作俑者。

  “监控显示,该黑衣男子目的明确,直接将车停放在墙边,是提前踩好点还是有人指路?”随后,侦查员对该工地监控继续倒查。

  果然,23时许,该男子与另一名黑衣男子共同出现在监控内,经工地内部人员确认,另一名黑衣男子系工地保安队长老方。

  “这很可能是两人共同作案。”随后,办案民警对二人行动轨迹做进一步分析研判。7月15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某、方某某。

  经审讯,曹某某二人对盗窃工地钢铁材料行为供认不讳。

  据曹某某交代,三年前,他来到义乌后就开始做废品回收,因明白各个工地内废旧金属都由工地专人回收,所以这三年以来,他从未到工地内回收废旧金属,直到7月3日,他认识了在荷叶塘某工地做保安队长的方某某。

  二人闲聊时,方某某提出工地内有一批废旧金属,让曹某某将该批材料偷偷运走转卖,卖得的钱财二人五五分账,于是7月3日晚,曹某某便在方某某的指引下成功将摆放在墙角的1400斤方钢偷偷运走转卖。

  方某某等人还交代,因第一次偷运材料时无人发现,于是在7月6日、7月8日二人再次故技重施。经统计,曹某某、方某某二人共计盗窃该工地废旧金属2000余斤,转卖金额26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某、方某某因涉嫌盗窃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