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企业遭遇“寒冬” 银行“输血”相助

发布时间: 2020-07-24 10:39: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吴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吴攸)你有多久没去电影院看电影了?是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让整个影视行业遭遇“寒冬”。危难之刻,银行是对影院经营者抽刀断水,要求他们“欠账还钱”?还是雪中送炭,与他们携手并肩共渡难关?义乌联合村镇银行选择了后者。

  义乌市某电影放映有限公司多年来运营情况良好,效益显著。但疫情让该公司损失惨重。此前办理的260万元贷款业务,也受疫情影响无法归还。为了自救,该电影公司经营者卖掉奔驰轿车,但现金流仍然紧缺。

  义乌联合村镇银行在对客户实地走访后了解到,该电影公司管理经营情况稳定良好,出现风险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在合作的四年里,该电影公司每次还贷从无拖延。尤其是今年,在近半年无收入来源的情况下,公司仍归还该行利息至6月底。

  “同患难,共甘苦”是义乌联合村镇银行对一系列金融抗疫文件的用心理解。“你相濡以沫,我不离不弃”是该行对受疫情影响出现困难的信贷企业的实际行动。在认真做好风险评估的前提下,义乌联合村镇银行在两天内就完成了所有审批事项,并继续给该电影公司办理了260万元的无还本续贷业务,同时下调年利率2.4个百分点,改变还款方式为利随本清。

  疫情期间,义乌联合村镇银行充分发挥金融在特殊时期的特殊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制订下发了《支持企业复产复工金融服务举措实施细则》《支持小微企业和市场经营户复工健康发展四条意见实施细则》《“七大专项”金融服务政策》等文件,助力企业共渡疫情难关。截至6月底,已为162户受疫情影响的贷款金额26563.86万元办理了延期还本;为25户3976万元金额的贷款办理了展期;为442户39697.29万元金额的贷款办理了普降利率。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