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五查五看”、智慧“钉”流转办 义乌廿三里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有了监督团

发布时间: 2020-07-24 22:04: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楼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楼园园 编辑 何冬圆)美丽城镇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事关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近日,在义乌廿三里街道,由巷战志愿军、两代表一委员等共同组成一支“城市大提升监督团”,通过每日开展“五查五看”督查活动,促进民生改善和环境提升,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据介绍,“五查五看”指的是,一查街区路面看城市管理,将主镇区划分9个子网格开展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宣传广告等全方位巡查;二查农村社区看环境,对4个社区、30各村居环境卫生逐村过筛检查;三查美丽乡村项目看进度,督促在建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四查重点工程看进展,督促重点工程有序、规范建设;五查科室部门看作风,以检查促提升,以监督促整改,提升部门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

  同时,为提高问题整改效率,监督团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过“服务钉”直接反馈给相关科室或责任人,并由街道“三服务”办公室负责跟踪对接。

  “街道‘三服务’办对办理情况予以统计并对逾期未办情况进行预警通报。”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超过一日未处理的问题将亮“黄灯”并提醒,超三日未处理的问题将亮“红灯”并通报批评,这有效地督促了各责任主体及时落实整改。

  7月16日,监督员在前溪生态河道治理工程处督查时发现工地大门未封闭,存在安全隐患且工地内未配备垃圾桶,生活垃圾随意丢弃。随后,监督员通过“服务钉”直接将问题反馈给街道城建办,城建办收到问题后,立即协助施工方进行整改,引导工人进行垃圾分类。

  同一天,监督员在华溪片李塘村发现村口桥梁上的护栏出现部分断裂,村内道路围墙有缺失破裂,部分村民存在杂物乱堆放、未实行垃圾分类等问题。监督员将上述问题通过“服务钉”直接反馈给李塘村网格长,网格长收到信息后立刻组织村干部对上述问题进行排查整改,3天时间便完成了所有修缮整改工作。

  据了解,“服务钉”智慧流转系统自实行以来,有效提升了廿三里街道城市环境,提高了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与高效性。截至目前,全街道共通过“服务钉”下派村社、工程、科室部门等问题55件,完成整改42件。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