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智慧化管理出租房 提升居民平安指数

发布时间: 2020-07-16 16:10: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6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在7月14日下午举行的居住出租房管理提升推进会上,义乌廿三里街道对近20天以来各村居出租房内收缴的劣质灶具、飞线等违规使用物品进行集中销毁。今年以来,廿三里街道持续推进辖区居住出租房安全管理工作,开发投用了出租房管理APP,以智慧化手段提升管理效率,排查整治了一批居住出租房房屋消防火灾隐患,辖区居住出租房的消防安全环境稳步提升。

  智慧化管理提高效率

  “通道要保持通畅,这些纸箱马上处理掉。”在金麟社区八足塘小区,出租房管理员金祖桂的日常工作便是在工作平板上填写巡查纪录,并将存在问题拍照上传。“房东责任书签订、承租人承诺书录入,这些工作都可以在红管家APP上完成,方便多了。”

  作为深化“党建+单元”基层治理模式的手段之一,今年5月份,廿三里街道推出红管家APP,集合了房源管理、承租人管理、巡查管理等功能,实现了数据信息前端获取、工作成果后台实时可视,彻底告别过去有关数据底数不清、人员信息检索困难、工作成果无法量化的问题。在率先试运行的思源社区,已录入流动人口信息10705人,房东责任书签署完成率达98.6%。

  “前期试运行取得了良好成效,接下来,我们要求各村居围绕房东责任书和承租人承诺书签订完成率100%、流动人口登记率100%、巡查完成率100%的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加强源头管控,做实出租房管理基础工作。”廿三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骆仁斌说。

  成立机动中队“自我找茬”

  在7月14日举行的推进会上,廿三里街道居住出租房抽查考核机动中队正式亮相。这支队伍由10名队员组成,主要职责是不间断地开展“找茬”行动,发现出租房内的隐患后及时交办给相关村居,督促有关人员开展整改,并协同各村居出租房管理员处理疑难问题。

  “在各村居出租房管理员月度巡检常态化的基础上,街道全面推行‘抽查隐患交办—各村居整改反馈—整改情况复查’的出租房管理模式,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将出租房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骆仁斌说,廿三里街道将聚焦问题导向,强化整改实效,对各村居整改情况实行每周一通报,让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村居主要负责人“红红脸、出出汗”,进一步推动出租房安全管理落实落细,为建设美丽城镇夯实平安基石。

  据介绍,接下来,廿三里街道将继续深化基层治理,着力在创新工作手段、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平安家园,提升群众安全感,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