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上半年义乌新设市场主体7.67万户

发布时间: 2020-07-27 08:27: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据市场监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数达62.68万户,占全省的十三分之一,位居全省县级区域第一。其中上半年新设市场主体7.67万户,同比增长10.86%,其中电商主体占比56.15%。

  大疫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这一个个市场主体就是一个个创新微样本,强力驱动着义乌市场不断破壁拓新。

  坚持产品自主设计创新,让年画经营户楼宝娟逐渐成长为义乌年画挂历行业的排头兵;让饰品辅料经营户陈强原先只能论斤卖的饰品,如今论颗卖……在奔腾涌动的创新活力下,义乌的有效注册商标量、境内商标申请量、境内商标注册量三项指标连续多年位列全国县域第一。

  受疫情影响,外贸订单虽受影响,但义乌的市场主体迅速地主动拥抱直播电商这个“风口”。市场里较早开始找主播带货的银蒂饰品依托为主播供货,今年2月和3月的店铺营业额,同比均增长20%以上。而与它合作的“大大王”自营店铺,月营业额也达到300多万元,最高时一天卖出了28万元的货。

  不仅饰品类商铺开始做直播,连生产钳子、剪刀、扳手的商户也开始涉足。从事工业级工具生产销售20多年的吴献法,开始在抖音上试水直播。“如果效果好,就成立直播事业部,将来还可以拿公司股份。”46岁的吴献法说。

  目前,义乌市场商户一半以上开始直播带货。长期耕耘国际市场的市场主体重新“拥抱”国内市场,跟上直播带货的风口,不仅为义乌经济点亮“一团火”,也为推动国内市场发展出一份力。

  保市场主体是“六保”之基,保住市场主体才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一直以来,义乌也牢牢把握主体培育这个核心,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有效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效应,不断放宽主体准入门槛、拓宽主体准入领域、丰富主体结构形式,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快生多生”,以市场活力的充分释放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在今年新设市场主体中,企业发展结构不断优化,新设公司制企业达到26527家,占企业比重99.16%以上;新增“个转企”1140家,位居全省首位。此外,产业结构也稳步调整,存量主体中第一产业占比0.26%,第二企业占比14.3%,第三企业占比85.42%,第三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