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品真理之甘 溯信仰之源 陈望道之子将回义乌分享“真理的味道”

发布时间: 2020-07-27 20:0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近日,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邮政分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行共赴上海,为即将举办的《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向陈望道之子陈振新(复旦大学教授)发出诚挚邀请。

  知悉义乌将要举办《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陈振新教授很高兴:“在父亲的家乡办首发仪式非常有意义,因为这本书(《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就是在他家乡的柴房中翻译出来的。”

  100年前,陈望道在故乡义乌分水塘村的一个柴房中,完成了《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首译,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是中国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一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点燃了中国革命的火种。

  为配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出版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特邀请陈振新在“品真理之甘 溯信仰之源”见证卡上亲笔签名,共同见证信仰的力量。

  据悉,陈振新将于8月22日出席《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出版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在首发仪式上,他将介绍陈望道先生生平,讲述《共产党宣言》的翻译历程,并在“品真理之甘,溯信仰之源”见证卡上签名,感受陈望道先生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对党的事业的追随。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