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佛堂“五化五清”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 2020-07-29 08:50: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有了服务站,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及时寻求帮助。”7月24日,佛堂镇龙溪村92岁的退役军人朱友文来到佛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咨询退役军人补助发放,得到了工作人员耐心热情的解答。

  据介绍,佛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总面积约500平方米,包括退役军人风采展示区、来访接待区、法律咨询区、休闲活动区、连队宿舍区、军旅陈列区、档案资料区等功能区块。为了给退役军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服务,服务站在设计上不仅贴近退役军人生活,还因地制宜地融入佛堂美丽城镇文化,并通过组建全省首个镇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老兵宣讲团、老兵志愿者服务队等形式,适时开展“为老兵送温暖”“关爱在身边”“解难在现场”等活动,让退役军人服务站成为退役军人的咨询站、信息站、联络站、培训站。

  今年以来,佛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职业”这一目标,积极争创“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将退役军人的政策执行、矛盾疏导、困难解决落实在基层。佛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打通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服务站积极开展制度规范化、管理信息化、服务优质化、台账精准化、工作特色化“五化”模式,以及工作人员政策法规清、人员状况清、职责任务清、思路措施清、服务标准清“五清”方式;同时,充分利用服务大厅、咨询室、荣誉室、文化长廊等搭建退役军人思想教育阵地,进一步夯实基层阵地,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