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垃圾分类我先行 义乌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佛堂站开赛

发布时间: 2020-07-23 15:4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为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垃圾分类环保理念,增加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引领广大群众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今天(7月23日)上午,义乌佛堂镇举办了以“分类时尚古韵佛堂”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

  比赛启动仪式上,“十佳垃圾分类专管员”“十佳农村垃圾分类分拣员”“十佳城镇垃圾分类监督员”受到了表彰。作为佛堂镇垃圾分类的排头兵,他们始终坚持活跃在垃圾分类的第一线,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分为“线下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线上征集“创意类作品”、垃圾分类技能大比武等系列“达人挑战赛”活动。其中线下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共有十支队伍参加,获胜队伍将代表佛堂镇参加全市总决赛。

  “未被污染的塑料餐具(便当盒、碗、匙)属于可回收物。回答正确,加10分……”经过多轮比拼,大成社区、蟠龙社区从1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最终胜利。随后,开展了创意类作品评选,佛堂镇幼儿园的作品“一寸光阴”获得一等奖,其余参赛作品获得优胜奖。

  据了解,佛堂镇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专项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干中选、选中干”的良好干事氛围,进一步打开了垃圾分类工作新局面,打好全民参与、全域整治的垃圾分类攻坚战。并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提高居民知晓率、参与率,招聘与管理点位监督员,督促、指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以便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地推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垃圾分类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垃圾分类不是今日限定,而是来日方长。每个人都应努力做好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的学习,践行垃圾分类,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为义乌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