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当好垃圾分类“模范生” 创美丽城镇新颜值

发布时间: 2020-07-17 16:35: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叶云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叶云生 编辑 童晓)走进义乌后宅街道北站六区,只见道路干净整洁,集中投放点位垃圾桶有序排列,小区环境焕然一新。“现在我们的工作比以前轻松多了,群众来倒垃圾时都会主动进行分类。”7月16日上午,正在清运投放点生活垃圾的环卫工人张学志说。作为后宅辖区实行“两定四分”垃圾分类模式的首个试点小区,北站六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已取得不小的成效。

  据了解,2017年,叶宅村改造后成为北站六区。该小区邻近义乌铁路客运站和杭金衢高速公路收费站,关系着义乌“北大门”的形象,是义乌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

  为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去年8月,后宅街道在北站六区率先进行垃圾分类工作试点。今年2月,北站六区实现垃圾分类投放全覆盖。为推进生活垃圾“定时定点”精准投放,在原有的基础上,北站六区联合志愿者、第三方专业管理部门等齐抓共管,严格执行垃圾分类标准制度,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提高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村民化“被动”分类为“主动”参与,积极投身美丽城镇建设。

  “自从我们小区开始垃圾分类之后,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心情也舒畅多了。我们也要从自己做起,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美丽城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北站六区的群众对街道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是发自内心的肯定与称赞。

  北站六区人居环境的大提升只是后宅街道开展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一个缩影。近年来,后宅街道持续采取全方位、多维度的宣传方式,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并不断探索新的方法机制,做好垃圾分类“模范生”。同时以垃圾分类为抓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