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人大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暑期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 2020-07-14 19:33: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4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这个烟感报警器的罩没有摘掉,发生火灾时就不会报警,这是很危险的”……暑假到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又迎来了招生“旺季”。为消除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学生暑期安全保驾护航,7月14日上午,义乌后宅人大联合街道综合监管中心、消防队及中心校等,开展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暑期安全督查行动。

  据了解,后宅街道现有一定规模的校外培训机构共计45家。此次专项行动共抽取了6家,主要检查了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经营证照及教师培训合格证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方面,并要求在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和违规行为的机构进行限期整改。

  “部分培训机构的洗手间味道有点重,要做好洗手间的保洁和通风工作”“培训机构的老师们都要进行灭火器实操训练,这样才能保证真正发生火灾时临危不惧”……实地督察后,在随后召开的安全督查反馈会上,人大代表和消防队等部门工作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后宅街道综合监管中心主任吕晓成表态:“街道随时可为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提供免费的消防培训,从而提高教师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要把握好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关’,通过多部门联动巡查,发现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校外培训机构要注重提升办学质量,更要做好‘平安暑假’的相关工作。”后宅人大工委主任朱建荣表示,要通过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的办法,全面发力,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这一短板工作,确保辖区内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