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全市“代表+”工作机制推进会暨镇街人大半年度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17 08:46: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7月16日,全市“代表+”工作机制推进会暨镇街人大半年度工作汇报会在后宅街道起航社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副主任傅春明、颜新香、胡爱芬、朱位松参加会议。

  “代表+”工作机制是今年义乌市人大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会议强调,要认真推行“代表+”工作机制,打造全天候全方位问政平台。通过建立“一村一代表、一群(微信群)一代表”的网络体系和四级微信塔群,促进全覆盖联系群众、全天候直通民情、全过程纾解民困、全方位强化监督,打造“掌上代表联络站”,使代表更好发挥“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和“监督员”作用;依靠镇街党委领导、人大主动作为,以“解决问题”为核心,推动代表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代表联系群众更加紧密、群众联系代表更加方便,促使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职更有成效。通过相关问题的快速解决,让代表履职更加得到尊重、更有成就感。

  会议听取了各镇人大主席团、人大街道工委汇报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半年来,各镇街人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依法履职,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升镇街人大监督实效、深化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全市中心工作和人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就做好下阶段人大工作,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代表+”工作机制这无形的载体、“代表联络站+三服务”这有形的载体做好工作,做到有形与无形相结合,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围绕中心大局,提升人大监督水平,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动深化改革,增强监督实效,积极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要认真贯彻《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浙江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提升镇街人大规范化水平。要紧扣民主法治,认真开展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聚焦民生实事,全过程督办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让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民心工程。要拓展履职载体,深化“四好”代表联络站建设,继续抓好代表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窗口”意识、立起“窗口”标准、强化“窗口”担当,为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会上,后宅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后宅街道推行“代表+”工作机制的经验做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