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上溪:推广垃圾分类电动车推进农村环境质量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7-30 19:54: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0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刘蓉) 为深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的农村生态环境,义乌市上溪镇积极探索农村垃圾分类新方法。7月30日,上溪镇推进垃圾分类电动车走进农村,并实地与村民介绍如何使用垃圾分类电动车。

  据悉,垃圾分类电动车由浙江小牛寻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每天由专人负责骑车上门收生活垃圾,并进行检查。车上设有智能电子秤,能通过垃圾桶上的感应芯片识别户主。检查人员在检查各家垃圾分类情况后,通过电子秤的记录功能将合格与否录入芯片。检查不合格达3次的将拒收垃圾。推广垃圾分类电动车不仅方便了村民们进行垃圾分类,也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

  30日上午,几名推广员骑着垃圾分类电动车来到上溪镇派溪头村。起初大家都是以看热闹的心态来瞧一瞧这新奇的玩意儿,渐渐地,有村民围拢过来仔细地询问垃圾分类电动车的操作流程。听了推广员的介绍后,村民们称赞道:“这样我们进行垃圾分类就更方便了,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也会增强。”

  下一步,上溪镇将持续推广垃圾分类电动车走进上溪镇农村每家每户,方便村民的日常垃圾处理,提升村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农村生活环境质量,为美丽城镇建设出力。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