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美丽城镇新时尚 义乌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走进苏溪

发布时间: 2020-07-24 22:04: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何冬圆)为了展示垃圾分类工作的义乌实践,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培养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市民养成绿色生活习惯,努力创造绿色人居环境,今年3月,由义乌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义乌市各镇街、市教育局承办,浙江在线、中国义乌网协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在全市展开。今天(7月24日)下午,“参与垃圾分类,创建文明苏溪”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在苏溪镇孝义广场举行。

  现场比赛分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创意类作品评选、垃圾分类定向赛等环节。经过多轮比拼,巧溪共建委代表队、胡宅社区代表队从14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一二名,他们将代表苏溪镇参加全市总决赛。苏溪三小《垃圾桶的成长史》经现场评委综合评审获评最佳创意作品,苏溪四小《智能定向可追踪垃圾桶》获评最佳科技作品,苏溪四小《治愈未来,爱无限,绿无边》获评最佳展示作品。同时,现场众多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定向赛,也都分别赢得了垃圾分类小奖品。

  活动现场,还对积极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倪淑敏、骆巧英、周玲林、楼琴华、熊银珠、金群仙、查宝钗等7名优秀妇女主任代表,优秀企业主颜汝东,周桂元、金仙香、杨四飞、朱春香、楼良才、骆先奇、郭旭娟、楼丰正等8户优秀家庭进行了表彰。

  苏溪镇镇长傅湘华表示,垃圾分类是建设美丽城镇、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举措。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在苏溪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苏溪主镇区、社区和封闭式小区已经实现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点位全覆盖,基本形成了前端源头分类精准化、终端收集运输规范化、末端处理设施标准化的垃圾分类体系。接下来,苏溪镇将持续加大垃圾分类推广力度,在全域农村和企业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今年来,苏溪镇紧紧围绕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环节,统筹协调垃圾分类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推进。通过农村全域布局,快速推进“两定四分”集中投放点建设,实现源头精准分类投放;通过改造提升中转站、配置分类清运车,实现终端分类收集、运输;大力培育全品类的再生资源回收分拣中心,全面扩大源头减量成效;基本形成前端源头分类精准化、终端收集运输规范化、末端处理设施标准化分类体系。通过营造良好垃圾分类开展氛围,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播、电视台等多种媒介,加强典型宣传,开展反面曝光,引导农户养成分类习惯,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全镇各级不断完善考评体系和长效管理机制,将垃圾分类纳入红黄旗考核,邀请第三方考评机构开展月度考核,推动共建委、社区、农村深化辖区垃圾分类,按照月度红黄旗考核结果,通报表扬红旗社区、农村,发放专项奖励资金。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