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稠城街道举办垃圾分类公益巡演 为美丽城镇添风采

发布时间: 2020-07-23 18:03: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姣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姣俊 编辑 童晓)环境美不美,垃圾分类是重要基础。面对建设美丽城镇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形势新机遇,义乌稠城街道深入推进“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全域深化垃圾分类治理”三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全民参与垃圾分类,传播文明新风尚。

  “垃圾混倒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垃圾分类别忘记,环境保护靠你我。”7月21日晚,“全民参与,共创文明”——稠城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垃圾分类公益巡演在孝子祠公园首演。

  此次公益巡演将垃圾分类宣传搬上舞台,用歌曲、舞蹈、小品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将观众带入和谐美好的氛围中,其中不乏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创意节目。这些节目都取材于居民日常生活,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将浅显易懂的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其中,寓教于乐,让观众们对垃圾分类知识一目了然。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现场更有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互动,居民们不仅可以在知识问答中轻松学到垃圾分类知识,还能得到绿色环保的小礼品。在互动中,潜移默化地普及了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如何正确投放垃圾等内容,极大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

  “阿姨,这份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您拿着。你家里要是有外来人员租住的话,也要让他们多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管理条例。”当晚,由稠城街道孝子祠社区“好萌一族”志愿团队组成的垃圾分类宣传队也在孝子祠公园周边及巡演现场,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耐心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疑问。

  来自河南的周先生说:“我生活工作都在这里,义乌也是我的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会自觉做好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感染更多老乡加入。”志愿者们宣传垃圾分类的举动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当晚累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540余份。

  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全民共同参与。稠城街道辖区的三挺路夜市、商贸区、义驾山小区流动人口多、承租户数量大,他们之中有不少人对垃圾分类缺乏主观意识,或者因为租住时间短认为没必要费时费力。稠城街道城管办工作负责人表示,增强流动人口垃圾分类意识是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针对外来人员的垃圾分类宣传,能进一步提高‘新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自觉性,普及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

  接下来,稠城街道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力度,督促各社区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完善社区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同时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充分发挥各类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的力量做好入户宣传,大力号召外来人员一起为创造“环境美”而共同努力,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