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垃圾分类哪家强 义乌稠城比一比

发布时间: 2020-07-05 19:4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见习记者武亚东编辑童荟颖)为了展示垃圾分类工作的义乌实践,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培养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市民养成绿色生活习惯,努力创造绿色人居环境。今天(7月5日)下午,义乌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在义乌之心举行。比赛由义乌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义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义乌市稠城街道办事处主办,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国义乌网承办。比赛分为线下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创意类作品评比、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等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请问烟蒂属于什么垃圾?3、2、1,开始抢答!”比赛现场,来自稠城街道的15支代表队选手纷纷按下了抢答器回答问题。现场选手竞争激烈,气氛热烈。本轮线下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包含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从中决出2名垃圾分类达人参加全市决赛。

  比赛现场另一边,市民纷纷加入到了垃圾分类趣味游当中。每位完成游戏的市民都可以获得一个印章,集齐相应印章,可以在垃圾分类比赛奖品兑换点换取一份礼品。“感觉比赛非常有趣!我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全都能用在里面。”来自稠城一小五年级学生沈奥仁说,“通过这些小游戏,也让我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垃圾分类可以保护环境,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

  “我的这个作品是用酒店的红酒箱制作的。”来自绣湖社区伊美广场酒店的选手介绍。线下知识竞赛刚结束,创意作品评比便开始了。记者看到,参赛选手将废物进行再利用做成了一件件工艺品。绣湖社区参赛选手就带来了他们用红酒箱与酒瓶进行改造的一组手工艺品:“这件作品表达了我们希望回归自然,为生活添加丰富色彩的含义。”本次比赛中,共有7件创意类作品参加比赛,通过现场展示,由评委打分后决出优胜者,他们的优秀作品将代表稠城街道参加全市决赛。

  据了解,去年以来,稠城街道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截至6月份,已完成55个小区125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位的建设运营,实现了垃圾分类居民小区全覆盖,完成了125个点位的监控智慧监管以及生活垃圾分类清洁清运,形成了从源头分类到终端处置的垃圾分类闭环。

  “开展此次达人挑战赛比赛,其目的就是要强化全民垃圾分类意识,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实现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转变。”稠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邵锋说。下一步,稠城街道的解放新苑还将积极争创省级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和省级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力争今年完成稠城街道内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全覆盖、经营店面垃圾分类全覆盖。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