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义乌稠城街道26个公益项目“投标”公益创投

发布时间: 2020-07-03 19:5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荟颖)“我这个公益项目的目的是希望把经典传承下去,让更多人加入到诵读经典的行列中,传承传统文化……”义乌吟诵协会负责人骆晓波说。

  今天(7月3日)下午,义乌稠城街道“幸福里”社区文明实践定制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二届“义集”社区微治理公益创投评审举行,“朝阳清音·经典诵读”“国色天香中老年舞蹈项目”等26个公益项目由社区推荐,经过初审、层层筛选进入公益项目决赛的负责人上台进行路演。

  活动现场,每个项目的路演者详细从项目的运营目标、效果影响以及居民评等方面,介绍了自己项目的优势。这些公益项目涵盖社区治理、文明创建、食品安全宣传、儿童教育、关爱长者、女性素养提升等方面。而最终通过评选的优胜项目,街道将以购买服务的形式,予以项目一定的资金补贴,推动项目落地实施,服务辖区居民。

  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主管王煚介绍,“通过公益创投形式,搭建一个公益项目交流展示、资源对接、培育孵化的创新创业平台,为公益组织健康成长提供服务。”去年9月,稠城街道第一届“义集”社区微治理公益创投项目有9个项目脱颖而出。半年多来,广大公益组织积极提供志愿者服务,践行项目理念,构建了基层善治的良好局面,有的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送去关爱,有的陪伴着孩子走向社会、让孩子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有的则参与到社会治理,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助力文明创建。

  “第一届公益创投优胜项目执行,为稠城居民提供了生活便利,丰富了居民们的文化生活,也为稠城街道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和开展活动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稠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邵锋说。

  在今天的活动中,稠城街道“幸福里”社区文明实践定制项目也正式启动。“幸福里”项目,是基于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基本可实现“造血”功能的前提,稠城街道每个社区都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在“文明菜单”上选择子项目菜单中的各类课程活动,定制属于自己的实践站特色,培育有共识、优质的社会组织和公益服务项目,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