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稠城街道“国学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20-07-10 10:0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朱姣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朱姣俊)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7月8日,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义乌市吟诵协会举办“国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吸引24名小朋友到场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为期16天的夏令营以“国学”为主题,根据7-13岁儿童的理解和接受能力进行课程设计。夏令营期间,主办方以国学经典与文明礼仪为主要内容,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学礼、知礼、懂礼、用礼,让孩子们在感悟真理中提升文化素养,在陶冶情操中感悟圣贤智慧。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宣读了夏令营期间的纪律要求,并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统一发放服装。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进行开营前的“破冰游戏”,用轮流自我介绍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从相互认识,相互熟悉,到相互信任,亲密共处,增进了在场所有人之间的认识与感情。

  为建立起互助协作的团队意识,工作人员还安排抽签分队成团,小组成员轮流当值日组长,为自己所在的小组取名,制定“营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在国学讲堂上,孩子们拿着书本齐声诵读《论语》,个个聚精会神,用心感受着传统国学文化的魅力,在国学经典的世界里尽情遨游,郎朗的读书声不时回荡。

  随后,老师还对文明礼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鼓舞孩子们在追求理想、培养远大志向的同时,规范自身言行,传承文明。“觉得自己表现优秀的小朋友举手!为什么你觉得自己不够优秀?”“因为我觉得自己字写得不够好看,但是我会继续努力。”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孩子们对社交礼仪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也让传统文化的种子浸润了他们幼小的心灵。

  “品味国学经典,传承文明礼仪。”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国学更好地融入生活,让更多青少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传递道德正能量,共筑精神家园。据了解,接下来,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国学夏令营”将结合经典诵读、诗词吟诵、传统礼仪和儿童茶艺等内容,通过课堂讲座与多重体验活动的结合,使孩子们深切感受国学亘古长青的智慧之光。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