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通惠门小区:楼道变成了“杂货铺”

发布时间: 2020-07-22 08:47: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稠城街道通惠门小区不少楼道内杂物乱堆放,通道内消防栓被鞋柜等杂物阻挡,楼道常闭式防火门敞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7月21日,记者前往通惠门小区进行实地走访。

  通惠门小区位于繁华的市中心,是半封闭式小区,由原中央公馆10幢高层及原通惠门小区8幢高层组成。此次市民反映的情况主要存在与原通惠门小区区块。记者分别对11幢及12幢的几个单元进行走访,发现楼道内杂物堆放情况较为严重。

  记者对通惠门小区11幢1单元、2单元、3单元的所有楼层进行走访,发现楼道内杂物堆放问题较为普遍,大部分楼道都堆放着杂物,有的停放着自行车,有的堆放着大量的旧家具,有的堆放废旧的可回收垃圾。这些杂物占用了楼道空间,导致上下楼梯不便,也成了一处处卫生死角。同样的问题也存在于12幢楼道。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每个单元楼道内都设有巡逻点,墙上贴着巡逻信息,上面有相关巡逻员的巡逻时间。明明有人检查楼道,为什么他们对这些杂物熟视无睹?

  除了楼道杂物堆积,居民家门口的通道也成了杂物堆放的“重灾区”,不少居民把通道当成了自家的“玄关”,用于摆放鞋柜、鞋架等。有的居民把家里的雨伞、婴儿车、自行车直接放在通道上,挡住了消防栓和灭火器。甚至还有居民直接在家门外再做了一道门,把通道变成了“房屋”的一部分。此外,不少居民为了出入方便,楼道的常闭式防火门也是敞开着。

  记者看到在一楼电梯口贴着《高层建筑安全告知书》,里面明确所有安全出口必须保持畅通,常闭式防火门保持常闭状态。但现场走访表明,通惠门小区明显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采访中,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很多人都觉得自家门口就是自己的地方,就随便乱放东西。这样做,不但影响了居民出行,而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业委会或物业单位能制定相关规定,把这些问题整改到位。”

  在通惠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惠门小区于2008年起陆续有居民入住。小区内居住的老年人较多,部分居民存在堆放杂物的习惯。我们曾多次联合消防、公安等部门开展检查,督促小区业委会做好整改工作,但整治成效不长久。新一届的业委会刚于6月底成立,目前业委会工作已完成移交,接下去他们将重新招标物业公司,尽快开展相关的整治工作。我们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检查,督促业委会及物业公司开展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