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义乌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走进江东

发布时间: 2020-07-24 09:14: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今年3月,由义乌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各镇街办事处主办,浙江在线和中国义乌网协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启动。

  当前,义乌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正如火如荼进行,全市营造的“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氛围日益浓厚,充分展示了垃圾分类工作的义乌实践,让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深入人心。

  “我宣誓,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实现源头减量……”

  7月23日傍晚,义乌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走进了江东街道。

  启动仪式上,江东街道临江社区党员志愿者领头,7名彩虹联盟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共同参与宣誓,他们将继续作为江东街道垃圾分类的先锋队,树立绿色观念,坚持活跃在垃圾分类的第一线,号召更多志愿者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指导、监督居民准确投放垃圾,纠正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我觉得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这种形式非常好,既能提高居民的参与度,也能巩固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一位来自临江社区的王先生表示,他参与了现场垃圾分类问卷调查,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江东街道比赛以“践行垃圾分类创享七彩江东”为主题,分为线下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线下征集创意类作品等。

  第一轮的必答题环节,现场12个队伍,垃圾分类基础知识扎实,实力相当,一时之间排名难分高下。进入第二轮抢答环节,不少队伍为获得先机,因为过早抢答而违规扣分,各队伍之间的分数在此环节拉开了差距。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商博社区和五爱社区分别获得了江东街道线下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的冠军和亚军,鸡鸣山社区的作品“蛋糕公主”获得了创意类作品冠军,他们将代表江东街道参加全市决赛。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是一项全民参与才能做好的‘关键小事’。”江东街道办事处主任楼志军表示,江东街道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主城区已全覆盖启用“两定四分”点位203个,江南二区高标准创成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临江等社区创造性率先探索垃圾分类“积分+信用”管理新模式;东上村、东新屋村以“党建+单元”为抓手设立垃圾分类考核基金,取得显著效果。

  下一步,江东街道将补强“宣传阵地”,挖掘用活达人赛等载体,让垃圾分类工作入眼入心入脑,从“催我分类”转变为“我要分类”;强化正反激励,联合媒体设立曝光台,选树正面先进典型,坚决反面案例曝光;落实长效机制,严格按照规定做到定时投放、定时清运,打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实现垃圾分类社会效应最大化。

  据了解,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比赛的内容都和垃圾分类有关,活动详情可在中国义乌网“义乌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专题上进行查看(点击进入专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