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莱山村垃圾分类“玩”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 2020-07-31 14:29: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老人们排队参加垃圾分类宣传趣味活动。

  中国义乌网7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王佳丽)“垃圾分类,咱要走到前头去,要为小辈们做好榜样,做美丽乡村的领路者。”7月26日上午,赤岸镇莱山村首次开展了“智慧农村——垃圾分类宣传趣味活动”,村党支部负责人带领村民们一同参与活动。现场,还有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图文讲解的方式,向村民们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以及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标识等基本知识,并带来了分类垃圾桶实物展示。根据分类垃圾桶的式样,志愿者为居民细致地讲解什么是“易腐垃圾”,什么是“其他垃圾”。

  “从去年开始,我们村就通过以‘老’带‘少’的模式,鼓励老人带动年轻人进行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制也提高了老人的积极性,效果非常好。”村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暑假期间,很多年轻人带着孩子回到村里过假期,村两委便打算通过举办各种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增强年轻人的垃圾分类意识,让他们能真正参与自己家乡的环境建设中来。

  当天,许多村民在指定位置签到后,参与了模拟垃圾分类活动,志愿者根据村民的垃圾分类回答情况,有针对性地科普垃圾分类小知识,加深村民的印象,同时给出相应数量的“奖品”——套环。

  “这些套环才有意思呢,可以参与套环游戏,套中自己喜欢的小礼品,小孩子最喜欢这类游戏了。”85岁的祝奶奶说,她家里的小孙女非常喜欢参加这个活动,一次性就套了好多精美礼品。据悉,这些精美小礼品,都是莱山村村委会为鼓励村民参与活动而准备的回馈礼物,同时为了提高村民答题的积极性,村委会还将套环游戏的难度设置得较简单,让大家都能套上自己喜欢的礼品。该活动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莱山村党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莱山村还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并充分利用志愿者服务队伍,每周定期、每月不定期分区块开展“智慧农村——垃圾分类建设活动”,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中,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