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小文具做出大市场 义乌市文具用品行业协会会长黄昌潮速写

发布时间: 2020-08-04 09:07: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方坚强 实习生 毛心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黄昌潮在车间检查产品。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方坚强 实习生 毛心妍)出生于贫苦的农民家庭,在“货郎担”父亲的带领下,黄昌潮投身商海,如今不仅创立了自己的文具品牌,还成了行业协会的领头人,带领会员成功承办了义乌首个文具展。

  “希望通过文具展平台,把相关联行业集合到义乌。”“我们要做好统计,谋划下阶段方案。”……近段时间来,义乌文具用品行业协会会长黄昌潮忙着与文具用品相关产业的各个行业协会负责人商议明年联合办展事宜。

  由义乌文具用品行业举办的2020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取得了不俗成效,展会共吸引国内采购商7.7万人次,同比增长12%;现场贸易成交额高达6.13亿元。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外贸订单大幅缩水,然而通过展会收获订单,企业拓展内销市场,让黄昌潮看到了文具用品行业的破冰方向。“历经四年,我们打通文具展内销渠道,通过厂家强强联合、协会‘抱团’,把文具展办成集全球最优产品、最好工厂,把优质的采购商引到义乌。”黄昌潮表示。

  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黄昌潮的企业商品逾千种,年销售额超3000万元。从贫穷农家的孩子变成行业内“文具大王”,黄昌潮是如何做到的?

  1970年,黄昌潮出生在城西街道新江村,家境条件困难,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隔壁村出了一个万元户,你想不想做生意?”1986年,父亲带着黄昌潮开始勇闯“商海”。经过多年打拼,1998年,黄昌潮成了文具产品代理经销商。凭借自身的不懈努力,黄昌潮慢慢拥有固定客户和销售渠道,生意渐渐有了起色。但是,2001年期间发生的一件让黄昌潮下定决心走上品牌之路。

  “代理的文具产品突然就被收回,让我和姐姐倍感压力。”黄昌潮回忆说,尽管卖力代理,最后还与当时所代理的文具品牌方打官司。那一年,黄昌潮成功注册“鼎力”商标,经过多年发展,产品销往国内外,尤其在东南亚享有较高声誉。除了拥有自主品牌,黄昌潮特别注重产品的创新和质量。他会特地跑进生产车间,严格把控还在生产线上的产品质量关。文具产品的刻度精准到0.01mm、颜料采用LED环保材料,诸如类似要求,确保消费者放心使用。

  心中有梦,方得始终。作为义乌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20余载年的文具用品创业路上,黄昌潮实现从无到有的转变。“义乌不仅是故乡,更是承载着自己梦想的地方。”黄昌潮说,他会坚持走品牌路线,强内攻、强品质,用心做大做强文具产品,将义乌产品推向更多国际市场。

  黄昌潮:义乌人,文具用品行业协会会长,国际商贸城经营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