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填补义乌电池制造空白 这个投资10亿元的项目即将投产

发布时间: 2020-08-06 08:51: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8月5日),走进义乌绿色动力小镇易换骑电动自行车锂电池项目现场,只见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忙碌地作业,一号厂房和宿舍楼的基坑开挖紧锣密鼓推进,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现场来回踱步,有问题就赶紧上前解决。“3月开工建设以来,我们抢进度抢工期,计划在10月投产。”该负责人说。

  苏州易换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主要为电动两轮车提供能源服务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其自主设计研发制造出了国内首个电动自行车智能换电网络系统。随着去年电动车新国标的到来,锂电领域得到快速发展,易换骑也加速了产业多元化的发展进程。

  目前,易换骑已联合上百家经销商实体门店,在北京、上海、昆明、杭州等30个城市上线运营,累计部署近千台易骑换电柜,未来在线下布局智能换电站总数将超过100万台。而该目标的达成,离不开产能的支持,易骑换急需建设大型锂电池生产基地,来支持未来换电站的铺设。

  去年6月,易换骑与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合作,投资约10亿元,通过引入现有的电动自行车换电网络,在义乌建立一个具备设计、验证、生产能力的电动自行车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分三期建设,将于2023年底前达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24亿元。

  易换骑电动自行车锂电池项目的落地,为绿色动力小镇新能源板块增添了新动力,并带动区域内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填补了义乌在电池制造方面的空白。

  

【专题】以“战时”状态夺取全年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