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佛堂南王店村支书通宵抗台16小时 次日选举全票连任

发布时间: 2020-08-06 18:28: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这样的村干部值得我们信赖。”8月5日下午,刚结束完上午选举工作的佛堂镇南王店村新任党支部书记王荣林,又匆匆地投入到了抗台抢险后续工作中。

  据了解,南王店村位于义乌南江沿岸,地势较低。8月4日,受台风“黑格比”过境影响,持续不断的强降雨致使南江水位不断上升。当天下午3时起,南王店村党支部书记王荣林带领村原“两委”班子,与护村巡逻队员及村民志愿者对全村区域危旧房逐一进行排查,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在金光顶自然村水淹路段和南王店村桥头地段,王荣林书记带领抢险人员每隔40分钟查看一次水位并及时上报险情,同时做好水位警戒线以及交通管制等措施。“这阵子,村里正好在进行堤坝加固工程。加固工程位置反而成了堤坝的薄弱点。”为防止工程点位发生突发状况,王荣林与村干部连夜加固堤坝。8月5日凌晨5时许,水位基本回落,在王荣林等人的一夜的辛苦努力下,南王店村平安度过此次险情。

  一夜未合眼的王荣林,简单地吃了个泡面,又赶往党组织换届选举现场,准备新任党组织换届选举事宜。在当天的选举中,王荣林以35票全票连任村党支部书记。“选举事小,村民安全事大,选不选得上村民们心里自己有杆秤。哪里需要我们(村干部),我们就应该出现在哪里,其他的我没考虑那么多。”

  “干中选,选中干,选票就是靠村干部自己干出来的。”佛堂村社换届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村社换届中,佛堂镇党委坚持在干中选才、干中辨才、干中炼才,一举改变以往村社换届时基层党员干部“等着换”“站着看”的局面。接下来,佛堂镇新一届党组织将继续贯彻落实“干中选,选中干”理念,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中,为义乌全面铺开换届工作提供佛堂样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