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廿三里“公益课堂” 居民“充电”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20-08-10 10:44: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工作繁忙没时间照看,培训班收费昂贵……一到假期,不少家长都开始为孩子们的看管问题发愁。今年暑假,廿三里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依托志愿服务,纷纷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课堂,为孩子们提供了暑期“充电”的好去处。

  公益兴趣班开到家门口

  “公益兴趣班来得太及时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在家门口,把孩子送到这里我们既省心也放心。”陈女士是廿三里街道镇区居民,夫妻俩在国际商贸城经商,每到暑假都很烦心,“孩子在家没人照顾不放心,带去市场孩子也没办法安心做作业,现在街道提供这么好的场所,非常开心。”早在7月初廿三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布活动预告的时候,陈女士就踊跃报名了,并根据孩子的兴趣选择了书法、速叠杯两项课程。

  这是廿三里街道首次依托党群服务阵地打造的暑期公益课堂。此次暑期公益课堂分为7月、8月两期,设置丰富的教学课程,涵盖了书法、绘画、演讲与口才、剪纸、速叠杯、尤克里里、编程、国学、彩绘、烘焙等10余门课程。期间,还有防溺水安全教育、“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等活动,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拓展兴趣爱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丰富多彩的假期。

  廿三里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凯介绍,在收集群众意见时,许多居民提出希望能在家门口办兴趣班,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街道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组织志愿者开办暑期公益课堂,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多样课堂传承民间艺术

  一张红纸,一把剪刀,随手轻轻转动,纸屑纷飞的片刻间,一张张方纸在孩子们的手里变成花朵、蝴蝶、水果……这是义乌市非遗剪纸传承人张志刚老师的“剪纸课”。

  “起笔要低一些,以斜势下笔一顿,将毛笔按下去,侧锋带笔形成平行四边形块面。”硬笔和软笔教学“双管齐下”,这是浙江省书法协会会员、义乌市书法协会廿三里分会秘书长陈义民老师亲自授课的“书法课”。

  “老师,我画得怎么样?”来自廿三里街道上社村的小朋友在“儿童创意绘画课”上开心地向晨晨老师展示了自己的作品,一幅幅出自孩子们奇思妙想的儿童画让整个教室充满了童真童趣。

  要说气氛最热烈的还是吕英黔老师的速叠杯课,练手练眼练脑力的速叠杯挑战,让孩子们不时发出惊叹声,纷纷摩拳擦掌要互相比拼一番。

  还有“演讲与口才课”“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尤克里里课”“编程课”“国学课”等等。

  陈凯表示,通过多样的课堂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文化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传播新思想,推动新风尚落地生根的意义。接下来,廿三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举办更多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活动,给更多群众送去关怀与爱心,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思想内涵在廿三里各个角落生根发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