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上溪水厂二期工程提前并网通水

发布时间: 2020-08-11 09:08: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日前,义乌市自来水公司上溪水厂二期工程正式并网通水,增加产能5万吨/日,比原定于9月底通水目标提前了两个月。至此,上溪水厂日供水能力达到10万吨/日,有效保障上溪镇、义亭镇和城西街道约27万人口用水需求。

  据悉,此前义乌市自来水公司在义西地区有产能各5万吨/日的上溪水厂、义南水厂,产能2万吨/日的城西水厂,虽然能满足当前用水需求,但从长远来看,义西依然缺水。而上溪水厂二期工程通水一方面可以缓解夏季高温供水压力,从长远考虑,还能充分保障义西地区今后5年的用水增长需求。

  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3月24日,自来水公司在上溪二期工程召开现场推进会,集合了设备厂家、工艺专家、施工项目组等多方人员,专题研究工程提速问题。为加快工程进展,4月中旬起,市自来水公司自我加压,工程增加了5个施工班组,抢晴天、战雨天、斗夜间,按照原定计划1.5倍的进度拼抢,一度形成高效澄清池施工、加药系统改造和二级泵房改造三个作业面同时施工场景。通过调整思路,改变了原先的工艺设备安装模式,再加上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上溪水厂二期工程于6月底前具备通水条件,经过一个月的调试磨合,正式投产使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