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能达利厂区周边的道路该修修了

发布时间: 2020-08-12 08:49: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人行道破损严重

  中国义乌网8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能达利厂区周边的人行道地砖又破又烂,有些地砖翘起来,雨天踩上去,经常溅一身水……”近日,有市民反映称,位于大陈镇的能达利厂区周边的天宫路等几条道路,不仅人行道破损严重、凹凸不平,给市民出行带来困扰,而且树池破损,也存在安全隐患。

  能达利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服装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公司以生产衬衫为主,在大陈镇厂区拥有员工200余名。厂区周边分别是天宫路、奥将路以及能达利路。

  8月5日下午1点半左右,记者沿着能达利厂区走了一圈,看到三条路的人行道路面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破裂、下沉、起翘等现象。原本方形的地砖有些已经被碾压得粉碎,地面上形成了一个个坑洼。

  天宫路4号门前,停放着一辆集装箱车,一半的车身停在人行道路上。靠近仓库,集装箱车厢门大开着,车主说,他刚刚卸完货。“靠近人行道,离卸货门口近,省力。”“影响不影响别人出行?”“嗯,装卸的时候肯定是有些影响的。”

  “不只是影响人们出行和车辆过往的问题,集装箱车这样的停法,也加速了人行道破损的速度。尤其是路上坑坑洼洼,我们穿高跟鞋走路,一不小心就会崴脚。小孩子走路如果没有大人牵着,也很容易摔倒、绊倒,老年人腿脚不灵活,在这样的路上行走就更不安全了。”在现场的居民陈阿姨告诉记者,要是在夜间,灯光可能被遮挡,行人看不到路,一不小心更容易摔倒。

  附近居民反映,近年来,厂区周边来来往往的车辆较多。但长期以来,对这些车辆和司机的管理,却存在着不少“盲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严加管理,别再让这些原本破损的人行道再受“摧残”。

  在这三条道路上,记者还看到,这里的行道树大部分均由四块石条砌成的树池围住,约有七八个树池出现了不同程度破损。采访中,多名市民表示,“这些损坏的树池有的断裂,有的占据路面,非但没有对树木起到保护作用,还容易绊倒行人”。

  同时,记者还发现,厂区周边的三条路,有不少车子就直接停在店门前,尤其一些超市和餐饮店前,随处停车、随意装卸的现象随处可见。在能达利22号门对面,一辆小货车直接停在人行道路上卸布,而边上的停车位明明空着。

  “这三条路来来往往人员一直较多,人行道铺设时间均在2000年以前,2010年左右虽进行过修缮整治,但修建时间年份较长,磨损程度肯定严重。同时树木长大根系顶升人行道砖,再加上车辆碾压造成破损。”大陈镇规划建设办主任王同明介绍,此路段上的行道树历史已久,因此一些树池出现自然脱落现象。对此,他们将及时安排施工人员对沿路破损树池进行维修。针对人行道破损的问题,镇规划建设办会马上落实资金,争取2个月内完成维修整治,今后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