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垃圾乱堆放 停车不规范 义乌黄杨梅小区创建“黑点”多

发布时间: 2020-08-14 08:47: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实习生 应林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垃圾乱堆放

饭店后厨污水横流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实习生 应林宴)日前,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北苑街道幸福社区黄杨梅小区内存在垃圾乱堆放、污水横流、停车不规范等问题,影响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希望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为居民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8月12日上午,记者前往黄杨梅小区进行实地走访,发现小区内的环境卫生“黑点”多,停车杂乱待整治。

  黄杨梅小区分为一区和二区,分别位于春晗南路的左右两侧。黄杨梅一区内有众多灯具店,是市民们熟知的一个“灯具市场”。这里地理位置优越,超市、餐馆、理发店等配套齐全,吸引了许多外来务工人员。二区位于恒风汽车检测站边上,汽车修理店、餐饮店等较多。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一区和二区内存在一个“通病”——垃圾乱堆放。尤其是一区,这个情况更为严重。栏杆下、绿化带内、车位上、马路边……记者在走访过程中看到多处“垃圾堆放点”,一袋袋垃圾格外刺眼,地上也留下了一块块黑色的污渍。这些乱扔的垃圾大多没有进行分类,各种类型的垃圾混在一起。同时,记者还发现部分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成了卫生死角,一些废弃的家具也被扔在路边。

  在黄杨梅小学周边,记者在两家餐饮店后门看到,店员正在清洗食材和餐具,清洗后产生的污水直接流向路边。还有一些店铺里的人员,将清洗餐具的污水直接倒在店门口,导致污水横流。

  除了环境卫生问题,小区内乱停车问题也较为严重。小区内的停车位上虽然已经标上了正向停车的指示箭头,但不少驾驶员停车还是比较随意。记者在小区内行车时,遇到多处通道无法行驶,大多是被随意停放的车辆堵住了去路。此外,有一部分车位明明是空位,却被放上了“禁止停车”的障碍物。

  针对以上问题,记者联系了北苑街道幸福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杨梅小区是个开放式小区,小区内本地人虽然只有2000多人,但外来人员多达3万人。小区内环境卫生问题确实存在,尤其是垃圾乱扔的情况时有发生。原本小区内设有190多处垃圾桶,6月份小区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工作,设立了12个垃圾分类站点,小区内原来的所有垃圾桶都收走了。但大家垃圾分类的习惯还没有养成,一些居民为了图方便,会直接把垃圾扔在原本放有垃圾桶的地方。对此,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在几处垃圾乱扔较为频繁的地点进行看守,一旦发现有人乱扔垃圾,就要求该居民抄写垃圾分类知识,写下不乱扔垃圾的保证书,并要求其发至朋友圈,以起到教育警示作用。接下去,我们还会加强对房东的教育,要求各位房东督促好租客进行垃圾分类。目前,我们已经对接了新的保洁公司,将加强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对于停车不规范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社区曾对小区内车辆进行统计,大约有3500辆车需要车位停放,但整个小区内能划出来的停车位只有2500个左右,还有1000个的缺口,这是导致大家乱停放的主要原因。接下去,他们会在劝导居民规范停车的同时尽可能安排更多的停车位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