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副高“豪横”热情不减 义乌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发布时间: 2020-08-14 12:01: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时至今日,今年的“三伏”已经过了一大半,为期20天的中伏也开始进入倒计时,明天将进入三伏的最后一段:十天“末伏”。

  今天(8月14日)9时45分,义乌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义乌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义乌也将迎来一波连续的高温晴热天气。

  据了解,义乌今年发布的首个橙色预警信号是近5年以来发布最晚的,与最早发布的2018年相比,晚了近3个月。回顾以往4年,义乌发布的首个橙色高温预警日期分别为2016年6月22日、2017年7月17日、2018年5月16日、2019年7月26日。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为38℃;周末两日晴到多云,最高气温双双突破38℃。持续高温来袭,市民还需做好充分的防暑降温工作。

  每每碰到高温,是不是想着来几场雨降降温?据了解,当最高温度达到32℃,且日均相对湿度达到80%时,我们的体感温度就会超过45℃,也就是所谓的“桑拿天”。而其中气温一旦升高,这种闷热感会急剧上升,当气温高达35.6℃的时候,只需要75%的相对湿度,体感温度就会一举冲上55℃。那么,在晴热高温天,你还期盼下雨吗?

  高温天气还需注意用火用电。晴热高温天气,空气湿度小,火险等级处于较高等级,火灾隐患增大。尤其是当前,天热导致用电量剧增,市民务必确保室内安全用电,空调等大功率电器设备不宜长时间使用;施工现场应严禁违章使用明火作业,防止引发火灾。

  高温预警已然发布,周末出行市民还需做好相应的防暑降温以及补水工作。市民出行最好备好相关的防晒用品如防晒霜、防晒伞等,同时还需准备防暑药品,出行时,尽量行至阴凉处,不要长时间呆在高温地区。另外,补水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但补充水分宜量少次多,以免影响食欲,同时,由于高温下,人体出汗较多,会引起无机盐丢失,补充水分的同时,市民也要注意无机盐的摄入。

  具体分日预报:

  8月14日(星期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8~38℃

  8月15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28~38℃

  8月16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29~38℃

  8月17日(星期一):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8~38℃

  8月18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27~37℃

  8月19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27~37℃

  8月20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26~37℃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