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100%签约!城市品质迎提升 义乌义亭镇建设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20-08-21 10:35: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沈锦涛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沈锦涛 编辑 童荟颖)8月20日23:55分,随着最后一位征收户的签字,义乌义亭镇黄林山工业区(一期)有机更新实现了100%签约。作为今年义亭镇范围首个工业区有机更新项目,镇区将迎来“华丽变身”。

  据悉,义亭镇黄林山工业区(一期)有机更新区块约430亩,涉及38宗工业企业用地和18宗国有出让商住用地,是义亭镇三年城镇建设规划“1+9+X”中的首要任务。区块内建筑基本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设,部分为五六十年代建设,规划落后,消防等基础设施严重滞后。其中38宗工业企业用地2019年亩产效益仅为7.46万/亩,多数为低效用地。

  为切实改善镇区整体面貌,提升城镇形象,6月18日,义亭镇即发布《义亭镇黄林山工业区涉及国有土地上房屋收购公告》。7月25日,义亭镇正式启动该区块有机更新签约,最终完成100%签约目标任务。这将有力助推义亭镇加速淘汰整治“低散乱”,实现城市品质提升,也意味着今年启动的黄林山工业区(一期)有机更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目前,该拆迁区块3家规上企业均顺利在园区找到安置空间,1家食品企业与园区D类企业达成厂房买卖,还有1家企业股东人数多且绝大多数股东不在企业,对征收政策存有疑虑,我们也不间断宣传有机更新政策,反复解释收购方案,得到全体股东理解支持。”义亭镇相关负责人说,在征收过程中,义亭镇坚持签约工作与解难帮困有机结合,面对多宗企业用地、多户商住用房涉法院查封、多次买卖产权纠葛不清等复杂情况,工作组协同律师、协调法院反复会商理清收购方案,耐心组织各方调解,最终按期圆满完成签约目标。

  今年以来,义亭镇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紧紧围绕“两个样板”城市打造,以建设“甜美义亭,健康小镇”为总目标,制定了“1+9+X”城镇建设规划的工作总路径,基本确定了义亭镇2020年及未来三年的城镇建设思路,力争实现“一年大提升,两年大变化,三年大跨越”。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