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这个暑假文明“不放假”义乌市义亭镇垃圾分类以小带大

发布时间: 2020-08-15 14:2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舒 编辑 程雄)“妈妈,这个梨核是属于易腐垃圾,要扔到绿色垃圾桶哦。”“妈妈,喝过的药瓶子是属于有害垃圾,要扔到红色的垃圾桶哦。”马上要上义亭小学的双胞胎兄弟梓骋梓骏,每天都会热心的提醒妈妈该如何分类投放日常生活中的垃圾。

  自从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来,义乌市义亭镇开展了许多不同主题的宣传活动,尤其是在学校及亲子宣传活动中,小朋友的参与热情很高涨。通过这种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以家庭为单位,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让每户家庭都养成自觉垃圾分类投放,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

  模拟垃圾分类的趣味游戏,通过比赛游戏的形式加深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在游戏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加深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和关注,从而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以及如何去分类的好习惯。

  据了解,学校还经常开展变废为宝,垃圾分类手抄报之类的活动。孩子跟家人一起利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旧纸箱、纸盒、玉米棒等废弃物品,共同设计、制作成各式各样造型大方美观、新颖的小玩具、工艺品,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废物利用的价值。同时也培养了小朋友节约的习惯,让小朋友学会发现身边闲置物品的用途,树立了家长与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在生活中尽可能的减少垃圾量,减少资源消耗。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从生活日常入手,从娃娃抓起,以小带大,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家庭、单位等身边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减少垃圾、减轻污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共同创建美好义亭小镇。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