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后宅“党建+单元+警务”助力走失儿童归家

发布时间: 2020-08-23 13:0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暑期临近尾声,假期安全的话题似乎从来离开过公众视线。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后宅派出所了解到,今年暑假期间孩童走失的警情时有发生,所幸有“党建+单元+警务”社会治理体系,警情都能快速化险为夷。

  8月9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义乌市后宅派出所接到儿童走失报警。报警人称家中10岁的儿子于两天前下午1点左右从塘下村的家中出走,至今未归。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塘下村以及周边路口监控录像进行调取排查,同时将相关信息上报公安系统平台。经过一天的监控排查,民警并未发现孩子的踪影。

  据孩子父亲称,孩子之前一直在云南老家跟随爷爷生活,今年前段时间才接到义乌一起生活,对周边地区都比较陌生,他很担心孩子的状况。

  “除了排查监控,我们也组织警力对周边进行了走访排查,并将寻人信息连同孩子照片发在了‘党建+单元+警务’的微信塔群中,并时刻关注周边群众发来的反馈信息。”为了安抚孩子家长,金凯每隔两三天就会给他们打电话,告诉他们搜寻进展,并试图从家长那边了解更多可能有利的线索。​8月17日,辅警应国平接到李祖村村民反映,有一个小孩近几天一直在村里小木屋边徘徊,孤身一人一直在玩手机。接到村民反映后,应国平迅速在村内开展巡查,但一连两三天都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

  自义乌后宅街道4月底在李祖村文化礼堂对“党建+单元+警务”暨“一村一辅警”工作做出部署后,后宅派出所54位辅警即迅速下沉到各个村社,全力配合社区村居开展工作,应国平就是李祖村的驻村辅警。

  应国平和村民十分熟稔,对于村内情况也十分了解,为了第一时间发现和找到孩子,应国平在微信塔群中发布消息,并联系村中的“平安创客”队伍和“平安服务”队队员,广泛发动群众力量,提醒村民多加留意,一旦发现孩子踪影立即反馈到后宅派出所。

  8月20日下午4点多,后宅派出所民警接到李祖村村民的电话:发现孩子了。金凯立即赶往李祖村,见到了身穿黑色上衣蓝色裤子的走失男孩,并带回了派出所。

  经过询问得知,孩子父母离异,孩子判给了父亲,之前一直在老家生活,今年被接到父亲身边。因为和父亲闹了点矛盾,孩子负气离家出走,这几天一直在李祖村周边游荡。

  “孩子比较早熟,一时情绪上来了,就离家出走了,好在没什么事。”金凯松了口气,对孩子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并告诫父母以后不要让孩子一个人乱跑。

  据了解,仅7月1日至今,后宅派出所已接到38条儿童走失的警情,通过“党建+单元+警务”新模式建设,以及“一村一辅警”的全覆盖,真正做到“一有警情、迅速发布、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实现问题尽快尽早解决,目前走失儿童已全部寻回。民警提醒,家长要注意孩子的教育方式,并且尽好管护义务,尽量不要让孩子单独行动。

  

【专题】“党建+单元”作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