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秋季开学 义乌3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将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0-08-24 19:4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何冬圆)现代化的校舍建设、高科技的教学设施、各具特色的办校理念……记者从义乌市教育局获悉,义乌2020年秋季开学前将有3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含原校拆建)投入使用。

  微风徐徐,烈日当空。一望无际的茶山下,一栋四层黄色小楼格外显眼,那里便是义乌赤岸镇毛店幼儿园。今天(8月24日)上午,记者走进幼儿园,9名老师组成的“娘子军”正顶着烈日,装饰着园内的小花园。一根长约1.5米、直径约1米的圆树干,2名身材娇小的女教师一人抓着一个树杈艰难地拖着。

  走进教室,一幅幅精致的装饰画挂在教室墙上,一盆盆用松子制作的盆景放在窗台上,一把把形式各样的纸伞被吊在屋顶上……义乌赤岸镇中心幼教集团毛店幼儿园教师王文华告诉记者,这里所有的装饰品都是老师们利用旧物改造而成。

  “幼儿园从8月3日进入软装以后,我们就到处搜集废旧物品,老师们上山一起去捡木头,村民们也把自家一些老物件拿过来我们再进行改造,园子里那个风车就是村民拿过来后,我们改造而成的,这几天老师们都是从早8点干到晚9点,没有一个人说辛苦。”王文华说,一想到幼儿园9月就要迎来第一批“小主人”,老师们都干劲十足。

  据了解,今年义乌将建成投用中小学校及幼儿园40所以上,2020年秋季开学前将投用31所(含原校拆建),计划年底前完工(含原校拆建)12所。“百园工程”已累计开工100所,建成47所,其中9月正式开学迎新的有17所,正在装修附属施工、计划年底前完工12所,计划2021年建成42所。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