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市中心地块!义乌梅园幼儿园、机关实验幼儿园改扩建区块开拆

发布时间: 2020-08-12 16:05: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以实现美丽城镇建设“人文美”为目标,结合城市有机更新推进工作,今天(8月12日)上午8时30分,位于义乌市中心的稠城街道梅园幼儿园、机关实验幼儿园改扩建区块内挖机进场,正式开始拆除原有房屋。

  稠城街道梅园幼儿园、机关实验幼儿园改扩建区块,范围东至民主路,南至江滨社区南侧道路,西至江滨社区西侧道路,北至稠州中路,围合面积12065.16平方米,约18亩,涉及被征收户32户。

  据悉,该区块于5月19日完成百分百收购签约后,自8月1日进场施工,前期进行了围挡搭建并完成房屋内门窗拆除工作。

  “今天挖机进场,正式展开大规模拆旧行动,预计到8月31日对该区块原有房屋完成全部拆除。”义乌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精准做好土地文章,确保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稳步推进,街道充分发扬抢干快干精神,争分夺秒,年初制定了本年度“3+3+X”的土地征收和收购计划,采用多个区块同时进行、无缝对接等方式抢时间、抢进度。

  梅园幼儿园、机关实验幼儿园改扩建工程被列入2020市重点新建项目计划,总用地12200.58平方米(约18亩),其中改扩建新增用地7122.8平方米(约占10.7亩)。项目实施后,梅园幼儿园规模将从8个托班扩大到12个班,机关实验幼儿园办学规模将从13个班扩大到18个班,共设计30个班级的规模。

  稠城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本次拆除将为幼儿园的改扩建腾挪土地空间。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园内基础设施和硬件配套条件,也能缓解周边孩子“入园难”的问题,让更多的家庭受益。通过打造高品质学前教育,唤醒城市中心区域教育新活力,全面推进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