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创建有我 文明先行 义乌稠城街道“朝阳之音”文明宣讲团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8-09 12:27: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作为一名‘朝阳之音’宣讲团文明宣讲员,我将遵守纪律,听从指挥……”8月7日下午,义乌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了一场“朝阳之音”文明宣讲团成立授旗仪式,40名稠城街道辖区内小学生参与宣誓,他们作为“小宣讲员”,将对辖区内遇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跟进处理,为义乌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你拍一,我拍一,不要随手丢垃圾……”小朋友在父母带领下,手上持着快板,嘴里念着自编的文明童谣,入户为辖区内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等宣传工作,别样的宣传方式,受到了诸多居民的欢迎。

  青少年是文明城市创建重要力量之一。为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年来稠城街道积极引导青少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其主人翁意识,“朝阳之音”文明宣讲团正是创新性尝试之一。

  “小朋友都能这么懂事,为文明城市创建而努力,我们成年人自然也不能落下。”看到小“宣讲员”如此用心,通惠社区的王先生一边说着,一边接过他们手中的宣传小扇子,准备分发给附近的几个租客。

  下一步,稠城街道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针对不同时期开展相应的主题活动宣讲,招募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宣讲团中来,充实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力量,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