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部分新办学校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0-08-27 14:33: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晓)8月26日,义乌市政法委、公安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共5部门联合,分成4组对枫叶幼儿园、云溪学校等全市33所新办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行动中,检查人员实地检查学校门卫室、教室、食堂、宿舍、消防中控室、监控室等处,重点围绕消防设施、装修防火材料使用、疏散通道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查看。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新办学校新装的烟感探头外壳还未拆除,不能起到探测烟雾的作用;室内消火栓中崭新的消防软管卷盘接口未扎实;消控系统存在故障盲点,不能应急联动;厨房未安装防火门。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确保安全开学。

  消防提醒,开学在即,各学校要明确专人负责消防工作,在学生入校前要组织开展一次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查、整改火灾隐患。消防车道和疏散通道严禁占用和堵塞,室内和疏散通道不允许停放电动自行车,安全出口必须随时保持畅通。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具等消防设施、器材要配备到位,且保持完好有效。室内外消火栓要保持有水并达到相应的水压要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