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程燕 正文

食无忧!满满的幸福感 义乌稠江香溪印象小区老年食堂开业啦

发布时间: 2020-08-29 13:32: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9日讯(记者 龚程燕 编辑 何冬圆)“老年食堂的饭菜好吃又卫生,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真是为我们老年人解决了做饭的大难题!”8月28日上午,义乌稠江街道香溪社区香溪印象小区老年食堂正式开业,小区60余名老人齐聚一堂,纷纷拍手称赞。

  香溪印象是全市首个启动建设的新社区集聚项目,新社区集聚后,下沿塘村居民从环境较差的农村搬进了宽敞明亮的现代化新小区,老人们上下楼有电梯,小区内有公园、老年活动中心等,极大地方便、丰富了老年人的日常生活。

  2019年,香溪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了解民情的过程中发现,小区内年轻的子女大多外出工作经商,老人的吃饭便成了问题,老人们反映强烈,希望从买菜、洗菜、做饭等家务中解放出来。为了解决这些老年人就餐难的问题,使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放心、可口的饭菜,在街道、社区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香溪社区积极筹备,老年餐厅终于建成,自2020年5月25日起,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后,于8月28日正式揭牌开业。

  香溪印象小区老年食堂共设有2个餐厅,一个配餐区以及一个厨房,可同时容纳100位老人就餐。走入餐厅,地面干净整洁,桌椅有序摆放。临近中午,老年人们陆续来到餐厅依次排队有序打餐,老人们说老年食堂饭菜香,大家一日两餐聚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家常,特别有家的感觉。

  “我们老年食堂的菜品口味偏清淡,这是根据试运行期间老人们的反馈调整后设定的。”香溪社区下沿塘党支部书记吴志明介绍道,老年食堂每周都会有一份菜谱,每天不重样,让老人们吃得安心、吃得开心。此外,香溪社区党员志愿者还会为小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免费送餐上门服务。

  101岁的香溪印象居民郑菊云身体很硬朗、精神矍铄,听闻老年食堂正式揭牌开业了,她特意来老年食堂赶赶兴头。“试营业期间,社区每天都会把热乎乎的饭菜送到家里来,这样的日子真的太幸福了。”

  下一步,香溪社区将继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养老服务工作,努力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生活品质,打造美丽社区,真正实现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安”。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