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城西街道上炯村:垃圾“窘境”何时能破?

发布时间: 2020-09-01 08:44: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出门就看到垃圾成堆”,当地部分村民这样反映。昨日(8月31日),记者到义乌市城西街道上炯村进行实地走访。

房前屋后脏乱差

  城西街道上炯村为枫溪行政村的一个自然村,人口约175人。要进村子的路只有一条,从东萧公路西南侧的一条小路才能进村。这条小路破旧不堪,都是沙石,坑坑洼洼。到了村口,记者没有看到路牌或村庄名牌,路边都是杂草和垃圾,还有一些被拆掉的旧房屋,一片荒芜。

  走进村子,记者看到好几幢被拆掉的房屋,废墟上堆着各种各样的垃圾。还有一些破旧的老房子没有被拆除,但里面堆着杂物和垃圾。村里的道路狭窄,没有硬化,路边杂草丛生,扔着各种垃圾。

垃圾成堆

  记者沿着村里的小路走了一圈,找到了几户还住着人的房屋,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也杂乱不堪。说到村里现在的情况,蒋大爷很无奈,他告诉记者:“我们村是个小村子,很多年前就开始旧村改造了,改到现在都没改完。之所以村里环境卫生这么差就是因为旧村改造,很多房子已经拆掉了,不少村民都移走了,就剩下我们十几户村民住在村里,环境卫生没人管。而且当时因为旧村改造,我们村好几户人家的网线也被断掉了,相关企业不愿意帮我们重新安装了。”

  “没有旧村改造前,我们村环境卫生不是这样的。2017年,我们村开始旧村改造,第一批村民因为杭金衢高速拓宽拆迁。自从那以后,我们村环境卫生就不好了。今年4月份,又有一批村民因杭温高铁涉及到拆迁了。拆掉的房屋成了垃圾堆,环境卫生情况就更差了。”村里一位大姐告诉记者,“当时,我们被告知,今年4月份拆迁是红线内的房屋,我们属于蓝线内的房屋,会在5月份左右拆迁。结果一等就等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拆了。”

  对于村里的环境卫生问题,村民们也反映过。一位村民说:“村里连保洁都没有,我们把垃圾扔到村口,然后有人拉走,但他们不管村里的垃圾。前段时间,还有人把垃圾拉到我们村子里来倒,说因为我们村已经拆迁了,最后被我阻止了,我说只要有人在,就不允许他们倒垃圾。虽然我们村在拆迁中,但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理一下,毕竟我们还住在这里,这样的环境实在太差了。”

  对此,记者联系了城西街道镇东共建委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因杭温高铁涉及,现上炯村已列为重点工程整村拆迁村,整个自然村于2019年12月已完成100%拆迁协议签订。根据重点工程工作计划安排,街道已着手与杭温高铁涉环评线内农户对接核对房屋评估工作,计划于9月中旬结束,9月中下旬与铁管委对接相关资金问题,待资金到位后于10月初开始拆除环评线内房屋(环评线内涉及房屋6幢)。同时,街道也积极与线外剩余农户(涉及房屋6幢)对接,动员参加拆迁工作。对于村里环境卫生问题,我们将于近期开展整治,并组织机械力量,对杭温高铁红线内已拆除的点进行地块整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