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市已完成60户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发布时间: 2020-09-01 09:08: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通讯员 罗白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通讯员 罗白翎)8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联合义乌市适老化改造施工单位到后宅街道陈兴中、方荣寿两户低边老人家中,验收房屋适老化改造成果。据悉,目前义乌市已完成60户生活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几年前中风之后,我的腿脚不方便,做什么都需要家人帮忙,可又不想麻烦儿女。现在好了,安装了扶手,起床、上厕所都方便了许多。”后宅街道陈宅村老人陈兴中对适老化改造赞不绝口。

  在两位老人家里,施工人员专门为老人安装了扶手、餐椅,舒适的换鞋凳、智能感应起夜灯等也一应俱全。“我们家的老人全身基本不能动,有了厕所里的洗澡椅,我们为老人洗澡擦身更方便了,还有适老餐椅,老人坐着安全舒适。”对于这次适老化改造,方荣寿老人的家属表示非常满意。

  “前期我们根据专业人员对老人的身体状况、房屋布局和意愿的评估,科学制定了适老化改造方案,高效率完成施工任务。”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生活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是我省民生实事之一,义乌市于7月启动这项工作。

  此次适老化改造从入户评估到改造完成,全部费用由政府补贴,为老人们考虑到了各种细节问题,切实帮助老人改善了居住环境,提高了居家养老生活的安全度和舒适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