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抢当模范生

发布时间: 2020-09-03 08:39: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加快建设“两个样板”,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需要全市上下长期不懈努力,更需要锚定目标,勇往直前,脚踏实地,苦干实干。

  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明确提出了当前要重点抓好的“十件事”。这十件事,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必须抓实抓牢、做实做好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是加快建设“两个样板”,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必须完成的重点任务和推进路径。全市上下务须以责无旁贷的政治担当,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务实高效的创新精神,闻令而起,快速行动,明确责任,细化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担当,用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唯有实干担当,才能破解难题;唯有迎难而上,方能开创新局。加快建设“两个样板”,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绝非嘴上讲讲那么容易,达至目标更非旦夕之功。特别是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异常严峻的态势下,前行路上面临的挑战可能前所未有,各种“难点”“堵点”亦会错综复杂。能不能化解这些矛盾,攻克这些关隘,关键是看党员干部有没有主观能动性,有没有敢于直面矛盾的勇气和魄力。

  正因为我们遇到的是“棘手的难题”“复杂的问题”,破难攻坚就不能光靠老经验,沿用老办法,运用老套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增强开拓创新的本领,善于用超前的思维、前瞻的眼光创造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要坚决摒弃那种创新意识不强、改革手段不多、工作不够大胆、责任不敢担负、标准要求不高,思维不开拓、视野不开阔的各种消极惰性行为。“不作为”“难作为”“乱作为”是我们工作上的最大梗阻,其最大的危害不只在于“自己不为”,而是“影响人心”“失却民心”,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恰恰背道而驰。本次全会强调加快建设“两个样板”,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一个“快”字,一个“抢”字,道出了工作的关键,作风的精髓,岂是一个“慢”、一个“拖”能够“慢下来”“拖下来”的?!不应该,不可能,也绝不允许。

  “建设”需要实干,“抢当”需要行动。要大力倡导当“建设”的行动派,做“抢当”的先行人。要养成把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的习惯,把工作做深、做透、做到底的作风,该尽早推进的不要拖宕,应快速攻克的绝不迟缓,真真正正动起来,实实在在干起来。要以新魄力、新思路、新举措,一个关隘一个关隘攻克,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落实,一个成果一个成果获得,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干好,让工作始终有兴奋点、让落实始终有发力点、让创新始终有激情点,让成果始终有新亮点。在干中形成共识,在干中破解难题,在干中享受改革红利。

  更复杂问题的解决,更深层次矛盾的破解,是一场灵魂深处的革命,行动最有说服力。让我们脚踏实地地干起来,不掺水分地干起来,掷地有声地干起来,快马加鞭的干起来,大刀阔斧的干起来,义无反顾的干起来,干出一种新效率,干出一个新经验,干出一个新高度,干出一个新义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