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奏响乡村和美曲 义乌“三服务”体验官集智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8-28 10:32: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8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近年来,浙江不断深化“千万工程”,围绕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大力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县、示范乡镇、特色精品村创建和美丽乡村风景线打造。在义乌,美丽乡村建设正进行全域规划、全域提升。乡村之美正从精致盆景变为处处风景。

  8月27日,义乌市“三服务”体验官分组走进义亭镇缸窑村、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后宅街道李祖村,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场景体验,为建设义乌新时代美丽乡村“重要窗口”出谋集智。

  “三服务”体验官们带着观察之眼、思考之脑实地察看了缸窑、分水塘、李祖等村庄的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挖掘、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各镇街推进“千万工程”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在座谈会上,体验官们结合走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从各自领域和切身感受出发,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重要窗口”为主题,就全面推进“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分别从整体规划设计、加强产业植入、深挖文化底蕴、加强乡村治理、优化基层“最多跑一次”服务、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等角度入手,为更好地建设美丽乡村提建议、拓思路。

  缸窑要增加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服务更多游客,将制陶烧窑的传统产业与新兴文旅结合;分水塘村应充分挖掘、展示、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强党建、强产业,增加集体收入,提高村民收入;李祖村可以继续深化村企合作,优化“众创乡村”、发展农村电商、引入青创团队,不断激活内生动力和外部资源……来自各行各业的体验官们“金点子”频频。

  体验官们纷纷表示,美丽乡村建设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掘村庄原有特色,突出独特气质。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提高村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群众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形成产业发展的可持续良性互动。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村民的积极参与,要充分调动乡贤、村民的参与建设热情,让村民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者、受益者。要以义乌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实践,讲好本土文化故事、义乌发展故事,为打造“两个样板”城市奏响乡村和美曲。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