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抢建工程项目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 2020-09-05 09:13: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何欣)今年以来,“抢”是义乌发展的关键词。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报告中就明确指出,加快建设“两个样板”,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需要全市上下长期不懈努力,其中当前重点抓好十件事中,就有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双江水利枢纽开挖、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开学、浙大“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开工、浙大四院国保楼、口腔医院迁建等重大项目开工。

  围绕干、聚焦“抢”。9月3日,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以下简称:现代科技学院)项目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百余名工人冒着酷暑,奋战在各自岗位,加班加点抢进度、赶工期,保证9月中旬完成收尾工作。

  “对标市委全会提出的要求,时刻保持‘抢’的状态,努力在全市建设‘两个样板’城市和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方面有更大作为。”在现代科技学院施工现场,双江湖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新宇表示,今年双江湖新区始终坚持改革创新、项目为王、“抢”字为先,“抢”9月份双江水利枢纽开挖,“抢”现代科技学院10月开学,“抢”浙大“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10月份开工,“抢”复旦大学“一院三基地”一期12月启动建设等。

  “干”是必修课,“抢”是基本功。市委全会报告多次提到双江湖新区的开发建设,为新区下步工作明确了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吴新宇表示,双江湖新区是义乌新一轮城市发展方式转型的高地,是义乌经济增长的新核,肩负产业颠覆创新的使命。新区全体党员干部将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变压力为动力,以战时状态抓实抓细抓好新区规划、高校招引落地、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双江湖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为加快建设“两个样板”,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浙四国保楼、口腔医院迁建工程以及铁路义乌站高架站房等项目建设正开展得如火如荼。浙大四院、市口腔医院、铁路与综合枢纽建设管委会等部门一把手表示,将进一步动员上下保持战时状态,抢建民生工程,争取早日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生活便利。

  浙大四院院长徐键表示,目前院内新增建筑国保楼,即科研教学和国际保健楼项目已初步定下开工时间。预计于今年9月下旬完成土建施工单位招标,争取11月份开工建设。项目建设期间,全院上下将以战时状态配合项目抢建工作,配合施工单位施工,密切业务上的沟通。建成后,将在总建筑面积65800平方米的大楼建筑内,进一步拓展院内门诊、医技以及病房等功能,新增规划床位650张,为市民提供更优美更舒适的就医环境。目前医院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后续由义乌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招标和施工等工作。

  作为义乌重点项目之一的市口腔医院迁建项目,市口腔医院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和图审、工程量清单编制和财政稽核等工作,将力争在今年10月20日开工建设。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市口腔医院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项目建成后更高水平地开展医疗服务,目前医院已开展专业技能培训,计划开展医技人员的新增招聘等工作。项目建成后,医院整体将搬迁至西城路与绣湖西路交叉口,规划设置门诊治疗牙椅110个,住院床位20张,将大大改善市民的就医环境,进一步满足市民的诊疗需求。

  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铁路义乌站高架站房目前已进入初步设计阶段。铁路与综合枢纽建设管委会党支部书记李平表示,单位上下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在与上海有关铁路部门的密切沟通下,高效通过了设计图审查阶段,加快了3个月的进度,初步定在2021年春节后开工,预计工期40个月,将于2025年建成。建成后,项目将连通义乌铁路南北广场,采用上进下出的旅客交通组织,将大大缩短进出站距离,节约旅客的出行时间。铁路与综合枢纽建设管委会将助力义乌打造好北大门这道靓丽的风景线,给进出义乌的旅客留下美好的城市印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