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陆港电商小镇获评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20-09-08 08:59: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记者从义乌市发改局获悉,陆港电商小镇日前被认定为2020年度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引向深入,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经组织申报、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共认定杭州云栖小镇等24家单位为2020年度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一直来,义乌将电子商务定位为战略性、先导性产业重点培育,把电子商务作为义乌市场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从2012年到2019年,义乌电子商务贸易额从520亿元增长到了2768.9亿元。据电子商务大数据平台监测,义乌电商主体在各知名电商平台电商账户超31万户,销售类目主要为日用百货、服装鞋帽、玩具、五金工具、饰品等,2019年国内快递业务总量达49.9亿件。义乌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已经连续四年位列“中国电商百佳县”榜首,并成为唯一获批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开展县域电子商务大数据应用统计试点的县级市。

  2016年12月25日,以“互联网+商务”产业促发展为目标的电子商务综合型服务平台——陆港电商小镇开园运营,该项目按照“特色明显、产业链完整、服务功能健全”的总体思路进行规划,以“创业、创新、创客”行动为支撑,整合电商全产业链,聚集互联网+骨干企业,秉持“开放、互联、共创、共赢”的核心理念,打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电子商务双创示范基地。

  陆港电商小镇按照“大招商、招大商、优商选商”的原则,目前已招引骨干电商企业、文化创意、电商平台、电商培训、电商金融、软件开发、代运营、检验检测、仓储物流、融资孵化、电商协会等共计200家企业入驻。其中,年销售额过亿元的骨干型电商企业28家,5000万元以上企业30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