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出国读博需要证明“我妈是我妈”?义乌警方“代跑”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20-09-08 15:4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编辑 童晓)9月3日,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杭州的感谢信,寄信人是在杭州某医院工作的喻医生。

  前不久,喻医生申请签证出国读博深造时,被一个证明“我妈是我妈”的问题难住。在稠江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和工作人员帮助下,这个难题终于被解决。

  喻医生老家在义乌稠江街道喻宅村,今年7月,他被荷兰一所高校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申请出国签证时,因与父母不在同一户口,他被需要提供亲属关系证明给难住了。由于签证时间紧迫,7月28日,喻医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电话向稠江派出所求助。

  详细了解喻医生的诉求后,稠江派出所户籍辅警金美丽立即查询相关信息。历史同户成员信息可以看出喻医生与其父亲的父子关系,但却没有他与其母亲相关联的信息。1990年喻医生出生时,义乌尚未开始使用《出生医学证明》;2012年,喻医生单独立户。

  随即,金美丽将此事向民警钟六秀汇报。考虑到喻医生工作繁忙且时间紧迫,钟六秀一边让他留下电话保持联系,一边建议其抓紧与医院沟通,查找其母亲当年的住院病历、临产接诊记录等资料。​

  医院调取资料显示,喻医生的母亲名为“朱×美”,与户籍信息上的“朱×妹”有一字之差。虽然结婚证与独生子女证的信息与户籍一致,但钟六秀慎重起见又通知辖区民警赶到喻宅村走访调查,核实喻医生父母只有他一个孩子,完整的证据链确认其母子关系的真实性。

  所有调查核实清楚后,稠江派出所再次联系喻医生,让他作出相关事实承诺,并按规定格式为其出具了亲属关系证明。最终,喻医生在时间限期内顺利办理了出国签证的相关手续。

  “衷心感谢稠江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你们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忠实践行‘最多跑一次’的工作宗旨,你们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的服务,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喻先生在感谢信里动情地表示。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