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67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11 08:53: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9月10日),义乌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毅主持召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深改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67次会议。

  会议研究了大陈红旗村“智慧钉办”乡村智治探索、城乡融合改革、构建冷链物流发展体系等议题。

  “智慧钉办”乡村智治对方便老百姓办事,推进村级权力阳光运行具有积极意义。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制度创新和数字技术应用,利用钉钉系统,开发“智慧钉办”乡村治理平台。要梳理高频次村级事项,推动村民“掌上办”,让老百姓足不出户把事办好;要规范权力事项运行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实现全流程监督和干事步步留痕,降低廉政风险,提升乡村治理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老百姓获得感满意度。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快建设“两个样板”、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必然路径。会议指出,要加快制定城乡融合义乌标准,推动标准落地落实,形成可看、可学、可复制的义乌经验。要推进村级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改革,在统筹医共体基础上,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药品供给改革,强化村级卫生服务机构服务能力。要提高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水平,规范服务内容和事项,严格村级事务准入,健全运行机制,让老百姓办事更加便捷。要积极推进农村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加快智慧公交系统升级应用,完善农村公交基础设施,提供可定制出行服务,让农村公交服务更精准,更好满足农村百姓出行需求。

  构建冷链物流发展体系,对强化义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促进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指出,要以大型冷库、专业市场、冷链分拨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推动“市场+冷链”,规划建设冷冻品专业市场和冷链物流平台,积极招引冷链物流企业;推动“保税+冷链”,设立进口商品为特色的保税冷链物流分拨中心,开展保税冷链加工、保税展示交易和跨境电商物流配送,赋能综合保税区;推动“口岸+冷链”,发挥口岸优势,提供冷链物流便利化通关服务,谋划开通义乌——菲律宾全货机航线,探索开展“义新欧”中欧班列冷链运输业务,努力打造辐射区域广、集聚效应强、服务功能优、运行效率高的长三角重要国际冷链物流枢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陈小忠等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