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大陈镇成立教育基金 33家企业代表、25位乡贤捐出730万元

发布时间: 2020-09-13 13:11: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在大陈镇楂林幼儿园的新校园内举行了一场隆重而有意义的活动——大陈镇教育基金成立大会暨大陈镇中心幼儿园幼教集团分园开园仪式。

  经过一个多月的募集,大陈33家本地企业代表、25位乡贤慷慨解囊,共为大陈镇教育基金捐助730万元,这是目前全市镇街中捐资助学金额最大的一个基金会。大会上,10名优秀学生代表、10名“老黄牛”式教师代表以及10名优秀教师代表成为首批获得该教育基金奖励的师生。

  大陈,学风浓郁,素有学成后反哺家乡的优良传统。元朝有傅藻,历任翰林编修,官至正三品,回老家后创建杜门书院,教化四方;清朝有陈云荃,学成回乡设立漱芳书院,为贫困农家子弟免费开设启蒙教育,还给学生发放生活费;1907年,乡贤陈茂亭,回大陈捐资创办梓林学堂,后改建成大陈小学;还有鸡栖山读书岩、陈氏先人助京赶考的故事也广为流传。近年间,有曾任杭州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的金普森教授,大力支持家乡建设重阳书院。

  如今,大陈的企业家和乡贤继承了这一优良传统,出资出力共同设立了大陈镇教育基金,以保障青少年儿童的基础教育,推动义乌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其中,世界义商总会首任会长陈萍捐资300万元。据悉,此项基金将用于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的嘉奖,助学、助教及其他教学活动的开展。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大陈镇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学生素质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目前大陈共有两所初中、5所小学和一个幼教集团,在校学生近6千名,教师375名。今年9月,梓林小学、云溪中学投入使用,大大缓解了学位压力。同时,投资1900万元的楂林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周边学龄儿童的教育问题。10月,投资1400万元的东塘幼儿园也将交付使用,可满足200余名幼儿的上学需求。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